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2022年度镇人大工作考核
浏览次数:2968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6日-4月12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考核组,对2022年度镇人大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11个镇的人大工作进行综合考评,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意见建议。

考核组认为,过去一年,各镇人大创新有为,工作思路清晰、谋划精准,能够与党委政府工作同频共振,“一镇一品一特色”创建工作开展有声有色。但同时也存在部分镇代表活动开展不够经常、相关材料归档不够规范、“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意见建议督办不够到位等问题。

考核组强调,各镇人大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依托固定接待选民和“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扎实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全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加强学习交流,借鉴先进经验,树立创新意识,总结好经验,探索新做法,持续做好“一镇一品一特色”创建工作。要厘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法,加大督办力度,推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在基层走深走实,力争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办实办好。要注重提炼总结,将人大好的工作举措总结好、宣传好,打造人大工作亮点。

考核组指出,本次考核既是对人大过去一年工作成果的验收,也是对各镇人大工作的查缺补漏。要求各镇人大要找准工作定位,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力,为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