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农村承包地改革工作情况
浏览次数:3114发布时间:2023-04-18

 

4月1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海波带领农村工委和城建工委组成人员对全县农村承包地改革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前往五沟镇庙前村和百善镇道口村进行了实地走访,随后在百善镇镇政府会议室开展交流座谈。

调研组对全县农村承包地改革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当前我县农村承包地改革工作还存在政策宣传不到位、资金支持不充足、农业开发缺乏综合性等问题,给农村承包地改革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调研组指出,深化农村承包地改革能够稳步推进赋权,有序实现活权,充分发挥农村资源优势,激发广大农民振兴乡村的内生动力,让农民享有更多改革红利。一是强化政策宣传。政府及相关部门摸清情况,找准关键,加大政策法规和实施方案宣传力度,本着群众自愿的原则,统一村干部和广大村民的思想认识,消除后顾之忧。二是争取资金支持。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主动同上级部门沟通汇报,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划拨专项资金,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制定适度奖补政策。三是加快农业综合开发。着力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推进建设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的高标准农田,充分发挥农业多功能性, 整合农业生产和产业加工,建设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特色乡镇。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