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
浏览次数:3045发布时间:2023-04-07

 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反映民生民情的重要窗口,为充分发挥联系点在基层立法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畅通民意表达渠道,4月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刘桥镇和县人民法院实地查看了解基层立法联系点场所配置、人员配备、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解基层立法联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建议,并提出发展对策。

调研组指出,建好基层立法联系点是推进法治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环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努力把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做实做细,充分发展基层联系点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加强协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打造便捷高效的联系网络,原汁原味、及时准确反映人民群众意见、诉求,充分调动基层人民群众参与联系点工作、参与国家立法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是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指导,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把联系点建成推进示范引领的样板工程,进一步展现制度优势,发展基层民主,用心用力用情书写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濉溪答卷”,为法治濉溪、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