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开展应急管理工作情况调研
浏览次数:2167发布时间:2023-04-07

日前,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理士电池、鸿源煤化、县应急物资仓库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我县应急管理工作情况。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够按照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使命、原则方针,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宣传引导、高位推动,积极应对疫情和极端天气给应急管理工作带来的冲击,实现了2022年全县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强调,一要加强应急物资统筹管理。要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对应急工作的研究,根据自然灾害预警、安全生产趋势等相关预判意见,落实应急物资储备要求,丰富应急物资储备方式,多措并举提升全县应急物资储备能力。二要加强应急工作机制建设。积极构建统一指挥、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处置制度,整合政府应急力量,强化部门工作协作,最大限度提升全县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资金投入保障机制,指导通讯、电力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建立和完善资金保障制度,强化应急知识宣传教育,丰富科普宣传形式,提升群众防灾避险的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三要加强基层应急队伍建设。继续发挥疫情防控期间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党员志愿者优势,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充实镇及村(社区)应急救援队伍,强化基层应急救援队伍专业知识培训,组建一支相对稳定和专业的应急救援队伍。最后,要强化应急救援力量的联勤联动,指导建立基层应急救援力量联调联战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突出公共事件的应急演练,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