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会议
浏览次数:2326发布时间:2023-04-06

3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依法治国专章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联系人大工作实际,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姜灵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秀侠、朱秀芳、吴飞、崔海波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人大依法履职、开展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人大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跟要求强化法治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有机结合起来,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锚定党的二十大对法治建设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思考、深入研究,切实找准人大在助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定位和职责。坚持正确有效监督,把着力点放在推动法律法规有效实施上、放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上、放在维护国家法制统一上,聚焦严格贯彻备案审查工作新要求,大力加强备案审查能力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大力提升备案审查工作水平。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关于政府债务风险管控、规范小微权力运行、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的报告,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等执法检查,推动司法机关规范司法权力运行,督促行政机关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聚焦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深入调研《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贯彻实施情况和规范办理网上信访工作情况,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助力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切实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要持续开展好人大法律大讲堂,通过常态化学法,促进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干部,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全面提高人大工作质效。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