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浏览次数:2290发布时间:2023-03-31

3月3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海波带领城建工委和农村工委组成人员以及部分常委会委员,对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前往安徽巨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和省控濉溪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空气自动站站点进行实地走访,随后在生态环境分局会议室开展交流座谈。

调研组对我县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当前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还存在环保宣传力度不够、部门协同配合不足、农村环境治理存在短板等问题,给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调研组指出,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保护生态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对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一要加强宣传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积极组织开展环保知识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全民环境保护法治意识,不断夯实环境保护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二要建立健全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压紧压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强化全县上下党政同责、各负其责、失职追责的职责认同。三要积极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清运新机制,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污染物资源化利用,全面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有效减少农业方面污染。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