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紧盯群众“身边事” 濉溪县四铺镇人大代表听民声 解民忧
浏览次数:1405发布时间:2022-10-09

 

为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近日,濉溪县四铺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陈利芳、任启民在人大代表议事亭接待选民。

“三铺村要打响‘玫瑰花茶’招牌,发展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大任家自然庄在打造美丽乡村的同时,要注重挖掘农耕文化,留住乡土乡愁”……在代表议事厅,代表陈利芳和任启民耐心听取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能够当场解答的现场给予解答。

这一幕已经成为四铺镇代表接访的常态。对选民群众反映问题,代表会第一时间将意见和建议提交镇人大,由镇人大反映给相关部门,督促其办理,并将办理情况及时反馈给代表和选民群众,完成群众交办的“任务”。

人大代表接访的创新做法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得到了选民群众的支持与肯定。代表在接访的过程中更加深入地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利于代表提出更加惠及民生的意见建议,使代表履职更具实效。

下一步,四铺镇人大将继续健全代表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开展好代表接访、走访活动,全面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进一步拉近代表与群众的距离,倾听群众声音。(郭子文)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