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时刻关心群众冷暖 用心办好民生实事 ——濉溪县人大代表、南坪镇蒋湖村干部蒋理想履职侧记
浏览次数:2220发布时间:2022-09-22

 

“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这是濉溪县人大代表、南坪镇蒋湖村村委会委员蒋理想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

听民声、察民情 做村民“代言人”

2021年濉溪县高标准农田治理项目中涉及南坪镇蒋湖村9000余亩农田。在走访中,有群众反映沟渠开挖进度缓慢、施工中毁坏了农作物、水泥路硬化存在断裂情况等问题。了解情况后,蒋理想联系项目负责人,把征求到的意见反馈到项目施工单位,通过协商,项目方立即进行整改。原计划2022年5月完工的项目提前到3月便完成了验收,不仅缩短了工期,也加深了代表与群众的联系。

代桥北通往蒋湖养老服务中心的道路地势低洼,一到下雨天就变成了“水泥”路,百姓出行、孩子上学十分不便。蒋理想把修缮代桥北代黄路的建议向镇人大主席团提交,在他的积极推动下,昔日3.5米的道路加宽到了4.8米,低洼的地段用混凝土层加厚,并且疏通路肩下水道,代黄路变成了真正平坦整洁的水泥路。

今年以来,蒋理想已立足人大代表工作站,先后接待并解决了14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群众的“烦心事”变成了“暖心事”,“有事找理想”也成为蒋湖村村民的一句“口头禅”。

惠民生、赢民心 做村民“贴心人”

“三夏”期间,蒋理想头戴小红帽、佩戴红袖章,在麦田检查收割机防火配备情况,在乡村道路上挥动扫帚清扫散落的秸秆。他与干群一起挥洒着辛勤汗水,在高温烈日下坚守麦田。

面对持续旱情,蒋理想组织人员逐个检查机井使用情况,加快检修农田水利设施,并联系洗井专业服务队对现有机井进行清洗,确保能用。在实地调研后,他还提出建议,把万家沟闸、陈家沟闸、朱沟闸进行提闸,引浍河水倒流进入大中沟,并协调正在建设的葛桥施工队拆除拦水坝,放水流进三里沟、万家沟,保障足够水源。作为人大代表,蒋理想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今年,他围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杜绝“黄、赌、毒”、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如今,蒋湖村、太平村各有一座养老服务机构,养老基础设施逐步完善。

“人大代表深受群众信任,不仅要为群众代言,还要心系选民,关心群众冷暖,始终把群众当作亲人,用心用情为他们做好事、做实事。”蒋理想表示。(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