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濉溪县刘桥镇:民生实事项目建到群众心坎上
浏览次数:1918发布时间:2022-09-13

 

“你家自来水每天能正常通水吗?水质怎么样?安装了自来水你们感到满意吗?”在刘桥镇丁楼村张庄的群众张常发家,镇人大主席刘顺风和蔼地问道。

“我家安装自来水方便多了,洗脸、浇菜、做饭再也不要用水桶提水,感谢党委政府,感谢镇人大!”张常发高兴地说。

为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常态化管护举措落实到位,保证群众长期受益,刘桥镇人大组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督项目,求实效,惠民生”主题活动,对镇域内2020年以来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管护情况进行视察。

活动中,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丁楼村张庄自来水项目、陈集村下水道改造提升工程、干庄村道路建设项目、杨庄村道路建设项目等,通过现场“听”、当面“问”、实地“看”等方式,对项目建设推进、管护和使用情况存在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代表们还现场征求了群众对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的满意度。

陈集村村民吕武扬说:“俺村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搬迁村,下水道年久失修,堵塞严重,一到雨季,整个村子都是水,群众出行很不方便,人大代表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镇里,票决通过后,用了不到半年就把全村的下水道修好了,从去年夏天起,村庄里再也没有存过水,我们都很感谢人大代表!”

刘桥镇自2019年试点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以来,已经确定了民生实事初选项目共16个,报镇党委同意确定为民生实事项目后,提交镇人大代表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票决,通过代表们票决确定了13个民生实事项目,总投资1100.66万元。

民生无小事,自来水安装、道路修建、下水道改造提升、文化广场改扩建及绿化工程等事项都是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民生小事,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地落实与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息息相关,与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联系紧密,镇人大高度重视项目的完成效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盯紧质量不放松,同时不定期安排相关人大代表进行督查视察调研,确保长效管护机制落到实处,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让百姓感受到民生实事项目带来的可喜变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切实得到增强。镇人大主席刘顺风如是说。(徐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