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百善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浏览次数:2765发布时间:2022-09-02

 

8月30日,濉溪县百善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大会应到代表115人,实到代表108人,因病因事请假7 人,列席人员45 人。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百善镇2022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百善镇2022年上半年人大工作报告》《百善镇2021年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百善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试行)》。会议还书面审议了《百善镇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百善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梁文龙作《百善镇2022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镇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乡村振兴为统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报告回顾了经济建设取得新成果,部署了下半年发展任务。

百善镇人大主席徐宏建作《百善镇人大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报告从立场坚定,政治站位提升有高度;突出主体,代表履职保障有广度;依法履职,监督实效增强有力度;提升能力,自身建设加强有深度四方面回顾了上半年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做到以民为本,促进代表工作规范有序;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三方面部署了人大工作。

百善镇党委书记孙东就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代表们提出三项要求:一要坚持干在实处,勇于担当作为。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忠诚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把法定职责履行到位;深入调研,把社情民意反映到位;围绕中心,把自身优势发挥到位。三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

会议认为,2022年上半年,百善镇人民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惠民利民、党建引领,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开创了百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今年上半年,镇人大主席团在县人大的精心指导下,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凝心聚力,依法履职,扎实工作,为推动百善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号召,全镇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勠力同心,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奋力跑出百善发展新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若奎)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