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百善镇人大 “一镇一品一特色”建设卓有成效
浏览次数:1322发布时间:2022-09-13

 

今年以来,濉溪县百善镇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作为人大“一镇一品一特色”特色品牌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1至7月,百善镇规模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30.7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0.07亿元,其中工业投资累计完成4369万元,技改投资累计完成4250万元,在全县名列前茅。

百善镇是濉溪县经济开发区“一区三园” ——食品工业园所在镇,现有规模企业27家。百善镇人大依据这一镇情,把“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作为人大工作“一镇一品一特色”特色品牌,组织辖区范围内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凝聚建设合力,明确助力镇经济发展达到新高度,产业振兴实现新突破的建设目标,细化镇各部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一镇一品一特色”建设工作职责,实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成效清单“五清单”派单销号措施,作为“评议基层站所”的重要依据,促进了营商环境愈发优化。

在“一镇一品一特色”建设中,百善镇人大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千方百计纾难解困,加快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先后解决旭源食品有限公司企业扶持资金退还和昊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引资保证金退还,以及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皖雪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招工困难等10余项诉求,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同时,镇人大紧盯在谈项目、紧跟在建项目、服务竣工项目尽快投产,上半年接待客商12批32余人,盘活闲置工业用地约36亩。为百善现代农业示范区引荐项目4个、竣工投产项目2个,为镇域经济的发展积极贡献了人大力量。(陈若奎)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