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成调研濉溪县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浏览次数:23211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成莅临濉溪县法院调研指导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一级调研员王永飞,市中院审委会专委王天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飞,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涛等参加调研。

张保成一行实地察看了濉溪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视频调解室、小推车心连心服务中心、和谐茶室、幸福邻里调解室、退休法官工作室、安商护航中心等特色调解室,深入了解了退休法官工作情况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审判法庭、执行事务中心和信息化档案室,观看了濉溪县法院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数据图表和濉溪县法院宣传片。

张保成对濉溪县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多元矛盾纠纷化解以及队伍建设给予了积极评价。张保成指出,一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整体靠前。濉溪县法院创新工作方法,在结案数、结案率持续保持全市第一的基础上,营商环境6项指标位居全市法院前列。安商护航中心设立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加强专业化审理,延伸审判职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二是多元解纷体系建设打造亮点。濉溪县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置了法官退休工作室、小推车心连心服务中心、和谐茶室等特色调解室,充分发挥退休法官的力量和地区特色开展调解工作,取得了较为积极的成效。三是法院队伍建设颇显特色。濉溪县法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为干警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干警干事创业活力、争先进位劲头十足,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有力推动法院队伍建设能力水平不断提升。(陈莹)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