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文明创建显成效
浏览次数:30404发布时间:2022-08-04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市院的正确领导下,紧扣县域发展大局,依法能动履职尽责,围绕创新服务理念,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全体人员形成了健康、文明、向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

坚定信仰,思想建设行之有效。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密结合,切实推动“平安检察”品牌建设,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检察发展的强大动力。

规范管理,院风院貌积极昂扬我院全面实行考勤管理制度,纪检监察采取巡查、抽查等形式进一步促使全体人员讲纪律、守规矩,改进工作作风,确保良好的检察形象;加强日常管理和卫生清洁工作,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卫生习惯;坚持行之有效的控烟措施,规定会议室、办公室及食堂为禁烟区域;设立健身房,器材一应俱全,为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提供了平台;坚持节约优先,做好节能环保工作。

率先垂范,展现时代担当。面对严俊复杂的疫情,我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到高速收费站、社区、村镇参加疫情防控执勤,深入抗役一线,成为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的一份子,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决心;为全面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开展平安濉溪建设新局面,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学校、街头等开展普法宣传,以各个角落为阵地,发挥检察职能优势,传播法治思想,推进了法治濉溪和法治社会建设。

砥砺奋进,收货硕果累累。我院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接待室”“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全省检察系统业务管理能手”“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 “平安淮北”建设先进集体等殊荣。“‘四领’机制助力建强基层”入选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10个基层院建设典型经验。“保护大运河淮北段遗址行政公益诉讼案”入选全国检察机关大运河保护公益诉讼检察专项办案典型案例,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被最高检通报表扬,检察业务考评位居全市第一,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为100%,全省第一(并列),连续多届被评为安徽省文明单位。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