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当好“领头雁” 为民谋福祉 ---记淮北市人大代表、南坪镇黄沟村党总支部书记王启新
浏览次数:2134发布时间:2022-08-10

 

正值炎热酷暑,在濉溪县南坪镇黄沟村新村附近,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正在挖沟、清淤、平整洼地,这是淮北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南坪镇黄沟村党总支部书记王启新带领村民共建美好家园的一幕场景。

“原来我们村环境差,晴天扬灰路,雨天泥水路,路不平,灯不亮。王书记发动村民、人机一起上整治人居环境,修路建桥,路平了灯亮了,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大变样了!大家心里感到满满的幸福。”该村村民丁亮说。

黄沟村位于南坪镇南侧,村内坐落国有煤矿邹庄煤矿,全村9712亩耕地,下辖19个自然庄。今年54岁的王启新,2021年担任该村党总支部书记,同年被选为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她带领全村干群,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集体经济得到快速发展,村容村貌明显改善。

乡村要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关键。在王启新的带动下,黄沟村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全村工作的重点,明确集体经济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项目和具体措施。村里整合集体资产,对现有集体土地、水面、房屋等资产整合加以利用,盘活集体土地存量,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王启新充分利用上级壮大集体经济扶持政策,使用中央扶持村级集体发展专项资金 398 万元建设手工业基地项目,筑巢引凤,引来金凤凰“百吉丽公司”,可带动近百名群众务工就业,提高村民收入。同时,利用闲置土地自种杨树树苗20万棵,仅此一项今年收益达5万元。黄沟村集体经济一年一个台阶,2021 年达到 48.6万元,今年集体经济收入有望达到80万元以上。

除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王启新还带领村干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在农田水利建设、林业绿化、乡村道路、教育事业、公益事业上加大投入,在道路建设上修建乡村道路18公里,为未塌陷村庄修建水泥路10余条;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上,新打机井92眼,开挖沟渠4条2000多米,建设高标准农田5000余亩;在公益事业上,新安装路灯60多盏,更换或维修路灯150多盏;加强全民健身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建设村文化活动广场6000平方米、新建篮球场、安装健身娱乐设施,村民有了健身休闲的好去处。为了美化环境,黄沟村还在村庄道路两侧栽种绿化林木,美化乡村环 境,创造和谐美丽的乡村家园。

同时,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王启新积极响应“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坚持每月提出一条高质量建议,并均得到及时交办。王启新说:“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后,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大了,要当就当‘领头雁’,把群众领富,把支部建强,把产业做大,更好为村民服务,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