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小葡萄,大民生”——人大代表关注民生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1456发布时间:2022-08-03

 

“真得好好感谢人大代表提的建议,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我家离葡萄园很近,葡萄园忙的时候我来这儿打工,一天七、八十块钱,家里忙的时候还能照顾家里,工作、家庭两不误,这一颗颗小葡萄串起的可是俺老百姓的甜蜜生活。”在葡萄园务工的留古村张楼庄村民程淑玲高兴地说。

为加快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濉溪县刘桥镇人大代表关注民生实事,主动作为,深入村庄农户走访、调研,多方征求村民意见,向镇人大提交了在留古村建立产业基地的建议,镇人大收到代表建议后,在多次审查和研究后,将这一建议作为重点建议向镇政府进行交办。

镇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经过多次研究、论证,决定在留古村建立刘桥镇产业基地。该项目占地面积352.7亩,由留古村集体统一流转后交刘桥镇政府统建、统租。项目总投资1300万元,分两期建设。2021年,由7个村申请衔接资金800万元,共同投资建设葡萄大棚237亩,已经全部投入使用。经公开拍租确定安徽省开口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使用,种植阳光玫瑰葡萄。2022年,由5个村申请衔接资金500万元,再次共同投资建设葡萄大棚115亩,2022年6月底已全面完工。

据了解,该项目次年预计亩产阳光玫瑰葡萄1500-2000斤,盛果期时可达每亩5000斤左右。该项目可带动12个村集体经济增收,平均每村每年可增加收入6万元以上;为周边村民提供150个就业岗位,每人年增收9000-16000元。

下一步,人大代表将继续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建议,把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履职的重点,察民情,惠民生,不断提出好点子、好建议,助力乡村振兴、农民富裕。(梁敏松)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