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濉溪县韩村镇人大代表:关心下一代 宣传“防溺水”
浏览次数:1370发布时间:2022-07-29

炎炎烈日,高温酷暑。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家长监护意识,濉溪县韩村镇人大组织各村人大代表下组入户,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入户宣传活动,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幸福的暑假。

“小家伙们,今天爷爷来给大家讲一讲防溺水的知识。”人大代表殷克贵笑呵呵地边给孩子们发放防溺水宣传单边说道。大殷村有很多留守儿童,父母外出,爷爷奶奶长期忙于生产、种植,无暇时刻顾及孩子安全教育。暑期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村内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迫在眉睫,殷克贵组织附近人大代表深入青少年家中,以快乐恳谈、宣传交流的方式,向小朋友及其监护人深入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引导小朋友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教导青少年儿童学习溺水自救方法,增强自救能力。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们除了在村头巷尾宣传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粮食安全、环境治理等知识,开展志愿服务外,还立足主责主业,积极走访群众、调解纠纷、收集选民意见建议、依法监督,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发挥着代表作用。(唐梓涵)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