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濉溪县南坪镇:代表履职“聚民意” 政府尽责“惠民生”
浏览次数:1221发布时间:2022-07-22

 

“居民们晚上在体育场散步、跳广场舞、锻炼身体,能不能安上路灯,方便群众散步跳舞呢?体育场里的篮球场每到下雨就有积水,体育场内存在乱扔垃圾,小商贩占道经营,请想办法解决……”

按照七月份“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重点征集省10项暖民心行动工作安排,市人大代表王启新在征求群众意见时,收集到有关居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建议。

“作为人大代表,就要及时把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反映出来,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王启新是市人大代表第六代表小组组长,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中,王启新每月带领小组内的几位代表走访和接待选民,收集选民意见建议,通过讨论和研判,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和建议,并整理上报到镇人大。“能够通过提建议传达‘民声’,解决困扰群众生产生活的急难愁盼问题,我们这个代表当得才值。”王启新用朴素的语言表达对履行代表职责的认同感和责任感。 

民意聚上来后,引起了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通过深入调查论证,镇政府制定了体育场综合整治的规划,明确整治时限和责任人员。目前,体育场已安装太阳能路灯2个,低压供电路灯4个,每天黄昏至晚上10点体育场灯火通明,成了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路灯亮起来,锻炼身体更方便了,多亏了人大代表。”村民们都说人大代表为人民群众办了大实事,解决了大家盼望的事。

针对体育场篮球场地积水的问题,镇政府已制定整修计划,经实地测量核算,计划投资8万元修建下水道,并申请建设两个塑胶场地篮球场和一处塑胶羽毛球场地。

“体育场不仅要建好,还要管理好、维护好。”王启新在参加代表建议督办会上提到。目前,镇政府承办单位认真记录并很快落实,目前,体育场新增4个垃圾桶,还安排专人每天按时清理垃圾,体育场内设置“讲究公共卫生”的提示宣传牌;体育场外围建造了围栏,制止小商小贩进入体育场内经营,经过一系列的举措,体育场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群众对此拍手称赞。(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