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郭代表”引水抗旱解民忧 ——记濉溪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郭保君
浏览次数:1012发布时间:2022-06-23

 

“如今郭家沟、小延河里引来了沱河水,解决了抗旱用水的燃眉之急,俺们再也不愁抗旱夏种没水源了!这是‘郭代表’又为咱百姓办的一件好事呐。”濉溪县百善镇苇菠、马乡村的一些村民高兴的说。

百姓夸奖的“郭代表”名叫郭保君,2021年12月身为百善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的他,当选为濉溪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从镇代表到县代表,他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应当倾听更多百姓呼声,为民解更多难题办更多实事,无愧于代表的身份和责任。

苇菠村地处沱河南岸238省道、濉临大沟两侧。濉临大沟东边的郭家沟两岸有该村刘暗楼、常庄、东西暗楼、小郭家和郭家沟下游小延河马乡村的一些自然庄。入夏以来,百善镇境内一直无有效降雨,午收期间又是高温天气,土壤严重失墒,如不抗旱造墒将无法夏种。午收结束之后,苇菠村郭家沟、马乡村小延河两岸村庄的百姓,看到干涸见底的大沟,不禁望沟兴叹,沟里要是能有水抗旱多好啊!

“238省道下有濉临大沟通往郭家沟的涵洞,咋能会没有水呢?”郭保君得知百姓这一呼声后,连忙到郭家沟查看。原来是238省道涵洞东边一座便民小桥涵管淤塞,堵塞了濉临大沟通往郭家沟的水源,于是便向苇菠村建议:迅速清除便民小桥涵管淤塞障碍,尽快引来濉临大沟水源,解决百姓无水抗旱及夏种之忧。抗旱夏种结束后,再重修便民桥。在村里同意支持下,6月13日,郭保君找来挖掘机,挖掉便民小桥下的水泥管,濉临大沟的水哗哗流进了郭家沟、小延河,解决了沟两岸8000多亩农田无水抗旱难题。

为让濉临大沟有充足的水源,让沿岸百姓抗旱夏种,郭保君还向百善镇人大和镇、县水务部门建议,开启沱河南岸的濉溪大沟闸门,引沱河水源抗旱夏种,得到镇人大和县水务部门的重视和迅速落实,很快开启了沱河濉溪大沟闸门,大沟两岸的百善、临涣两镇的农民抗旱夏种用上了沱河水。(陈若奎)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