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扎根基层履职 彰显代表风采 ——记濉溪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丁莉
浏览次数:1292发布时间:2022-06-24

 

2021年12月,群众心中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的“好人”丁莉,在濉溪县双堆集镇选区,高票当选为濉溪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自此,她时时处处想着人民群众,努力做好代表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经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积极撰写意见建议,向人民群众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丁莉1972年3月出生于双堆集镇双堆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她,从小就养成了纯朴、善良、坚强的性格。为了闯出一片天地,上世纪90年代初,她用打工积攒的2万元和父母资助的4万元,在双堆集开了一家烟酒店。两年后,她又用挣来的10万多元投入到粮食收购上来,凭借着价格公道、诚实守信,生意一天天做大做强,在当地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并带动了5名有志青年成功创业。

“素质是在学习积累和实践锻炼中一步步提升的。”丁莉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牢记代表的权利、义务和职责,增强当好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努力使自身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不断得到提升。

人民的信任和期盼不仅赋予丁莉无形的荣誉,更让她深知重任在肩。在每次人代会召开之前,她都集中一段时间走村串户,深入群众,围绕会议议题开展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并把搜集到的社情民意带到会上发言,并积极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为解决因照顾子女和赡养老人而不能外出务工的留守妇女问题,她建议地方政府鼓励和扶植小型加工企业入驻各村,让留守妇女足不出村就能就业增收;为让农民在思想上、理念上、技能上跟上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步伐,她建议加强新型农民培训,经常开展种植、养殖就业和农业经纪人等技能培训,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为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她建议加强创业意识培训,为更多有创业意愿的人提供学习深造的机会,以此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任职以来,丁莉时常奔波在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收集群众心声和群众意见。她先后参加双堆集镇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座谈20余场次,撰写意见、建议7条。她提出的“科学规划和管理农民自建房的意见”“整合农村监控资源助力平安建设的建议”“关于整治农田栽树问题的建议”,均引起相关部门重视,为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

近年来,丁莉积极捐资助学、修路、抗疫,关爱五保老人、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先后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30余件,累计捐赠物资3万余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范胜明)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