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代表代办解难题
浏览次数:1246发布时间:2022-06-17

 

“您好,这是南坪镇人大代办服务中心,有什么问题需要帮助?请讲!”

“俺是蒋湖村的村民,想反映一下问题,抗旱抢种急需用水,建议从万家沟闸向上游供水,解决水源问题。”

“感谢您的来电,我们会马上办理的。”

  6月15日,在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信访服务办公室,镇人大工作人员王飞接到村民打来的热线电话后,立即反馈到蒋湖村及有关部门。县人大代表、水利站站长邹启志,县人大代表蒋湖村干部蒋理想、蒋永艳赶到现场办理。近期由于干旱,村民抽取万家沟水抗旱抢种,导致水位降低,抗旱取水困难,通过现场查看,人大代表提出从万家沟闸下游抽水向上游供水的建议。通过协调万家沟闸管理部门,当天便开动大马力抽水机引浍河水向上游日夜提水。县人大代表蒋永艳在万家沟闸日夜坚守,持续向上游供水,满足了抗旱抢种水源问题。用大沟水灌溉浇地,省钱省力见效快,保证了万家沟两岸4000多亩抗旱抢种,受到了农民拍手欢迎。

  “真没想到,一夜之间万家沟水就涨这么多,抗旱抢种方便又快捷,镇人大代表的办事效率真高!”正在抽水灌溉的村民连连夸赞。  

  民有所呼,我必有所应;民有所需,我必有所为;民有所诉,我必有所办。今年以来,南坪镇人大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以“为民服务代办”为依托,把“民呼必应”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对代表和群众反映的各种诉求迅速反应、精准分类、高效办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上半年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案件36件,已办结36件,

  为了提高办事效率,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南坪镇改建装修了为民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人大信访接待中心,并配备了2名专职工作人员,公开了服务电话,开通了电子信箱,建立工作台账,分类跟踪问效。同时,在各村成立人大代表为民服务代办工作站,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将群众呼声当成服务的号角,切实做到民生无小事,民呼必应,接诉即办。(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