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濉溪镇人大:“聚民意惠民生” 化解百姓安居难题
浏览次数:733发布时间:2022-06-16

 

近段时间,濉溪县濉溪镇隆湖佳苑的安置群众在办结交房手续并领取房屋钥匙后,纷纷在朋友圈晒出房屋实景图,并通过“自媒体”平台对安置问题处理结果表示认可。这是濉溪镇人大在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中,通过“人大监督”+“政府办理”推动解决百姓安居难题方面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效。

“2016年房屋开始拆迁,当时选房我们选的是小区南侧、采光充足、位置有利的1号楼或2号楼,现在房子盖好,却被告知楼栋号打乱,不按照原来签订的协议位置分房,我们觉得难以接受……”4月份以来,濉溪镇各级人大代表在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时,收集到多名南关居民反映的安置房回迁问题。县人大代表、濉溪镇人大主席苏文华迅速行动,联合市人大代表陈皓,县人大代表、南关社区书记、主任陈钦凯和濉溪镇财政所所长周宗文,整合群众意见,形成意见建议,把南关社区安置难题作为一项亟待解决的问题提交镇人大主席团及县人大常委会。

濉溪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安置问题,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汇报,并参与县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处理该项工作。人大主席团还协同镇、社区干部人户调查,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了解群体诉求。面对因签订合同时所选房牌与实际建筑楼栋位置、面积不符而情绪激动的群众,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和镇、社区干部持续走访调研、沟通协调,加快推动相关部门拿出合理安置方案,并且耐心做好说明解释工作,最终用实际行动换来了群众的满意。(林征)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