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百善镇人大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专题行动
浏览次数:675发布时间:2022-06-10

 

5月初以来,濉溪县百善镇150多名市、县、镇人大代表纷纷进乡村、进企业、进站所、进校园、进农家庭院,创新工作机制,倾听百姓呼声,认真落实“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积极行动勤履职在镇人大的精心组织下,百善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人大常委会监督的工作重点,结合正在开展的阶段性工作任务,采取走访、调研、视察、座谈会等多种形式,“面对面”收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广泛“聚民意”。

清单管理督办理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镇人大认真梳理,实行清单式管理、闭环式工作机制,及时转交镇政府由相关部门“对号入座”承办。压实办理责任。对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答复承诺解决事项倒排办理时限,及时盘点进度,实行对账销号,切实推动有关事项快解决、早办理,做到办理“不走过场”。

问责整改促落实对办理代表意见建议不重视、不认真、敷衍塞责,答复代表隐瞒事实真相、弄虚作假,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受理、不答复等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坚决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改正,对情节严重的交镇纪委依纪严肃处理,切实督促相关部门把认真办理代表意见建议扛在肩上、抓在手里。

据镇人大办公室统计,5月份收集听取统计各级代表意见建议133条。其中,市级人大代表建议数8条,转办、交办7条,留做参考1条;县级人大代表建议数24条,转办、交办24条;镇级人大代表建议101条,转办、交办98条,已办结1条,留做参考2条。(陈若奎)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