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五沟镇人大代表:“五项作为”筑保障 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浏览次数:696发布时间:2022-06-08

 

为切实做好今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打通实现禁烧“零火点”目标的“最后一米”,濉溪县五沟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全镇秸秆禁烧工作。

持续开展入户宣传。五沟镇人大主席团动员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禁烧宣传,线上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抖音等平台发布禁烧宣传政策和短视频;线下深入村组,通过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和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秸秆禁烧的法律法规和焚烧秸秆的危害,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环保意识和自觉性,助力形成“不敢烧、不能烧、不愿烧”的浓厚氛围。

自发带动群众禁烧。县、镇人大代表多数拥有田地,为协助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人大代表们积极签订《人大代表秸秆禁烧承诺书》,主动将打捆后的秸秆送至草场收储点,在落实秸秆离田、实现秸秆再利用方面做表率、当典范,以实际行动带动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共同参与到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中来,为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尽心尽力。

提升禁烧巡查频次。五沟镇人大主席团严格按照党委部署,在禁烧开始后组织各级人大代表配合镇村干部就近开展巡查工作,参与主要卡点值守,巡查田间地头及秸秆收储点等重点区域,不断加强巡查频率,提高巡查次数。坚持堵疏结合,抓住重点环节,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做到成熟一块、收割一块、离田一块,推动实现“零火点”目标。

严格落实监督工作。代表们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和包村领导、镇纪委工作人员组成督察组,不定时走访自然庄、组,走进田间地头,加大对禁烧工作的督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反映,并提出有效可行的整改意见,确保“白天不见烟、夜晚不见火”,着力保障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禁烧保障工作。各级人大代表们积极献爱心、送温暖,为禁烧工作提供有力物质保障。市人大代表周博联合淮北瑞耀科技有限公司为五沟镇捐赠100箱方便面和100箱矿泉水;县人大代表任明建和安徽昌瑞包装有限公司向五沟镇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300余箱,为五沟镇禁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五沟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作为、投身禁烧一线,竭力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内涵,为实现“零火点”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