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工作情况
浏览次数:1172发布时间:2022-05-17

 

5月12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就全县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县法律援助中心驻人民检察院工作站、县法律援助中心等地实地走访,了解我县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县司法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议。

调研组对我县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这项工作中存在的法治宣传不到位、沟通协作不顺畅、法律援助队伍建设不足等问题,调研组提出三点建议。

调研组指出,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工作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扎实开展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有利于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增强宣传针对性,提高法律援助公众知晓率,进一步强化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二要强化协调联动,依托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共同探索工作新思路、新举措。三要充实法律援助队伍,优化队伍结构,配齐配强专业力量,完善执业保障机制,严格人员监督管理,扎实推进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工作走深走实。(郑慧如)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