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濉溪镇人大“四项举措”贯彻落实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863发布时间:2022-04-29

 

为贯彻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4月29日上午,濉溪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了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镇人大工作实际,对如何贯彻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内容丰富、方向明确、指导性强,为基层人大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镇人大要切实提高站位、周密部署、学习宣传,把贯彻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推动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委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积极争取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重视和政府的支持;要强化监督实效。结合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人大职能和工作实际,强化监督意识,理清监督思路,加大监督力度,拓宽监督范围,保证和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提升履职水平。充分发挥镇人大主席团和代表小组作用,建立健全代表联系选民制度,丰富代表小组活动,将视察调研、走访联系群众、接待选民等穿插进代表履职的每一个环节,积极拓宽代表知情知政、上传下达履职渠道,提升代表履职质量和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结合镇情实际,规范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积极推进“电商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为代表活动搭建平台,促进人大代表活动正常开展。细化年度工作计划,落实代表培训,加强人大宣传,努力把镇人大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林征)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