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百善镇人大: 认真办理代表建议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浏览次数:1018发布时间:2022-04-27

 

“龙桥街改造提升工程现已完成了招标,4月底开始施工,咱们向镇人大代表提出的改造龙桥街的事还真办成了。”如今濉溪县百善镇龙桥、龙北的一些村民高兴的说。这是该镇人大在办理代表建议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让百姓切身感受到民主获得感的一个缩影。

倾听呼声聚建议。百善镇人大把“全过程”征求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行动。去年12月23日,百善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前一周,镇人大召开全镇6个代表小组组长参加的代表议案、建议征集专题会议。会后各小组组长迅速组织全镇114名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走访选民,与选民促膝谈心,倾听百姓呼声,了解百姓所思所盼,为提出代表建议集思广益,向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出建议9条。

审查交办尊民意。镇人代会期间,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代表提出的9条建议逐一审查。对龙桥街改造、龙北村建新村部、在全镇村庄路口重点部位增设监控、自然庄的环卫设施更换、硬化前营片区道路等7条建议,同意按照代表建议程序办理;对其中2条不符合代表建议一事一案要求的不予办理。大会闭幕后,镇人大召开了代表建议交办会,及时落实了办理建议承办单位和具体负责的镇分管领导,明确了办理要求、办理时限以及建议领衔代表的具体信息,便于承办单位及时与建议领衔代表沟通联系。对会议提出的2条不符合代表建议一事一案要求的建议,镇人大专门对代表作了解释。

代表监督保质量。4月份以来,百善镇代表建议承办单位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办理镇人大交办的各项代表建议,并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听取代表对办理工作的建议。镇人大把代表参与代表建议督办作为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尊重代表主体地位、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在施工中镇人大不仅邀请受益片区的人大代表和热心公益事业的村民参与工程质量的监督,还不定期召开代表建议办理推进会,组织代表开展视察活动,对办理进度较慢的项目进行调度,保证工程质量,切实提升群众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满意度。(陈若奎)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