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市人大来濉开展专题调研 促推检察建议落实
浏览次数:5048发布时间:2022-04-25

 

为进一步把准全市检察建议工作脉搏,推深检察建议制发实效,4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成一行7人采取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专题调研全市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永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秀侠,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王亚辉陪同调研。

上午10点,调研组一行到达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星海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控申工作区、办案区和综合业务服务大厅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二级巡视员韩敏主持会议。

会上,徐胜利从检察机关概况、业务建设、检察建议制发等方面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的工作落实情况,并在汇报中表示,全市检察机关会在检察建议工作落实中继续提高站位,强化考核,提升主动性和积极性;规范程序,严把质量,提升精准性和针对性;强化督办,借助外力,确保严肃性和权威性;落实规定,创新方式,提升执行力和影响力。

会议听取了县检察院在检察建议工作中取得的实效并进行了座谈。

张保成指出,检察建议是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个人和组织合法权益,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重要方式。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对检察业务职能更充分了解,拉进彼此距离,密切双方联系,摸清检察建议脉络,为出台助力检察建议“刚性”执行的政策决议提供有力依据。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