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濉溪县纪委监委:筑牢廉洁阵地 涵养清风正气
浏览次数:4933发布时间:2022-04-21

 

“钱色两把利剑,廉洁一双盾牌。”“开门纳廉,关门拒腐。”“泡一壶‘清廉’,享幸福人生,廉洁是安逸生活的保障。”

人间最美四月天。在濉溪县685路公交车上,一条条廉洁文化警示语如清风拂面,直抵人心,车身前印着“清风号”三个红色字样。这是濉溪打造的廉洁文化旅游专线,为前不久刚刚被县纪委监委命名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小李家纪念馆输送游客。

近年来,濉溪县深入挖掘廉洁文化资源,从细微处着手,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群众生活,打造红色廉洁景点、廉洁广场、廉洁图书角等一系列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阵地,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不断提升,廉洁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不断彰显。

“单位图书室设立了廉洁图书角,有案例分析、先锋模范事迹等,能够在工作之余阅读这些廉洁文化方面的书籍,从正反两方面形成鲜明对比,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以图书室为载体打造干部职工交流分享廉洁文化的新阵地,在全院掀起“读书思廉”的热潮。

采取“部组地”联合联动形式,由县纪委宣传部统筹协调,以各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为“杠杆”,撬动驻在单位落实廉洁文化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抓特色、树典型,大力推进品牌战略和阵地建设。目前,全县涌现出的各级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和示范点共21个,接受来自机关、企业、学校和群众自发的参观学习,推动全县廉洁文化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廉洁文化元素与群众日常生活、工作、学习、教育、娱乐等方方面面融为一体,崇德尚廉成为了引领文明的新风尚。

主动适应融媒体新形势,开辟创新廉洁文化网络阵地,是濉溪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又一生动举措。全县各单位以宣传廉洁勤政为主题,精心创作廉洁文化作品,其中微电影《纯净的祝福》《定风波》以及漫画《任性的“一把手”》等入选“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濉河清风”微信公众号、车载电视、文化广场等平台载体作用,选取优秀廉洁文化作品进行集中展播,深受群众好评,廉洁文化影响力渗透力明显扩大加深,廉洁文化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三不’的基础性工程,我们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濉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要继续创新完善文化阵地和载体,创新宣传方式,引导全民参与,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李岩)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