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濉溪县法院2021年度受理案件数、结案数、结案率全市法院第一
浏览次数:9011发布时间:2022-01-05

 

新年伊始,喜报频传,濉溪县法院2021年度执法办案工作取得佳绩,收案数、结案数和结案率居全市法院第一。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4108件(不含诉前调案件3623件),同比上升13.62%,审执结案件12576件(不含诉前调案件2764件),同比上升2.08%,结案率比全市法院平均值高1.75%。

一是总攻动员,打响冲锋战。院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中层以上干警参加的执法办案工作调度会4次,对表对标,强调全院上下一盘棋,各部门协调配合、后勤部门做好保障,全员加班,全力冲刺,奋力决战20天,确保执法办案任务圆满完成。

二是精准指导,强化审判管理。建立执法办案日通报制度,紧盯各业务部门和办案法官的执法办案动态数据,在院电子屏幕和微信工作群晒成绩、亮问题,让各业务部门和办案法官对审判质效做到心中有数,明确努力方向,形成比学赶超的执法办案工作氛围。

三是源头施策,做实繁简分流。完善“分调裁审”机制,从案件进口端做好精准识别,严控开庭期限,切实将“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落到实处,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同时,提升办案效率。

四是前移关口,缩短办案审限。积极主动联系当事人,加大案件调解力度,强化庭前调解,注重庭中、庭后调解效率,在依法保障当事人各项诉讼权利的前提下缩短办案期限,以工作的主动赢得减少办案审限的主动。(马静)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