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孙疃镇:人大访民情 政府解民忧
浏览次数:1939发布时间:2021-09-24

 

濉溪县孙疃镇人大主席团结合“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健全联系机制,对接社情民意,深入走访民众,立足本职,结合实际,进村入户,察民情、话民生,为群众解难,为政府分忧。

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分片区对接社情民意,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入户访谈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体察民情、倾听民意。2020年下半年,在走访中,代表们了解到,自2020年9月浍河孙疃大桥建成通车以后,虽然外部交通环境得到了改善,但由于新桥桥面大幅升高,原先居住在桥头的一部分村民如今却落在桥身下,想要上桥过河就要从村庄的另一头绕路,虽然家门口有一条小路距离大桥很近,但是却被高低不平的泥土覆盖,尤其遇到雨天更是寸步难行。除了这部分村民之外,附近的任李南庄和夹河滩的部分群众出行也有困难。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镇人大随即形成相关建议交由政府研究办理。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进行实地查看,召集秦口村党员代表共同研究讨论,最终确定解决方案并抓紧落实。经过4天的奋战,一条宽度10余米,长度近百米的矸石路顺利修建完成。

孙疃镇徐圩村群众反映,本村闵家庄东头一座桥梁年久失修,桥面断裂塌陷,最窄处不足1米,桥梁对面有闵家庄200多亩承包地,村民管理施肥,收割庄稼时,需要绕道临近的南坪镇才能越过水沟,大大降低了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效率。镇人大实地走访调研后,建议镇政府进行加固修缮。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到位开工建设。今年8月底,一座桥面宽度5米,长度近60米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桥梁修葺一新。

在为民办实事的同时,孙疃镇人大主席团在经验总结的基础上健全联系机制,制定和完善代表履职管理制度,在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过程中,指导人大代表立足实际,理清发展思路,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李天功)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