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扎根基层无私奉献 担当一线勇往直前 ——记濉溪县四铺镇人大代表赵玉琳
浏览次数:2651发布时间:2021-09-24

 

赵玉琳,濉溪县四铺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现任四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求真务实。在平凡的基层工作岗位上十年如一日,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先后荣获县移风易俗先进个人、脱贫攻坚贡献奖、镇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受到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脚踏实地 夯实本领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她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强烈的责任心和积极热情的态度对待工作,努力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不断加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平时,她充分利用集中学习和碎片化时间,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强国等方式不断加强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兼顾对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线上学、线下学、向老同事请教学等方式对履职所需的相关法律知识、业务知识进行学习,做到学用结合,通过学习,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

“干好工作,没有过硬的本领不行,我们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才能适应新时期基层工作发展的需要,我们不但要向书本学习,还要向群众学习,与时俱进才能快速成长。”赵玉琳说。

闻令而动 攻坚克难

2020年岁末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四铺镇防控应急指挥部主力军中的一员,她丢下两个孩子,努力克服诸多困难,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从源头入手,摸排湖北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为确保每个数据的准确性,她常常错过吃饭时间,经常吃碗泡面便继续开始核对工作。同时安排镇村干部对接触者进行“网格化”包保,实现“全覆盖、零死角”,在当时没有足够医疗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她义无反顾仅戴着一个口罩就深入到各村开展防控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等工作忙完,妈妈就回家了。”,这是电话中赵玉琳经常重复的一句话。当两个多月的忙碌结束回到家时,1岁多的小女儿看到她先是愣了几秒,然后怯怯地躲到了奶奶的怀里。“宝贝,我是妈妈,你不记得了呀!”提到女儿,一向坚强的她眼眶泛红,一滴泪水的背后是对家人无尽的歉意。

今年春节前夕,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而乡镇在外务工人员较多,加之春节返乡团聚这一习俗,防控工作任务繁重。她主动迎难而上,坚持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保持24小时无缝对接,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每日调度,严格摸排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统筹协调,对各项数据及时汇总上报。春节期间,全镇共摸排省外务工人员13006人,省外大学生345人,重点地区返回人员119人,物资储备充足,无新增病例,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别人轮流休息,她总说自己没关系,“群众健康无小事,在这种关键时候我们作为基层干部更要坚守岗位。”

起而行之 勇挑重担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赵玉琳就是这样,严谨求实是她的工作准则,埋头苦干、吃苦耐劳是她的工作作风,在普通的岗位上总是尽最大的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在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她还分管美丽乡村建设、政务公开、镇为民服务中心、农村“三资”管理、宣传、民宗等工作,在做好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自身岗位工作不受干扰,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近年来建设的美丽乡村新庄中心村、周陈中心村、前凌中心村、大郭中心村、五里铺中心村已通过省级验收;2020年“皖事通APP”注册累计48683人,超额完成县数据局下达指标,位居全县前三;完成网上办件量284244件,完成县下达指标任务率101.59%;202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5条;今年上半年累计通过各级政府网和新闻媒体报送信息共254篇,实现了对外宣传的重大突破……一桩桩一件件,取得这些优秀成绩的背后是多少努力的付出。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她会每日复盘当日工作,努力理清思路,找准工作方向,稳扎稳打,挥洒一腔热血,真心实意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执着付出 青春无悔

十年的基层工作经历,赵玉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计得失、认真学习,主动走到群众身边,用心用情用力把基层群众工作做好,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锤炼自己、沉淀自己。同时兼顾工作和家庭的重担,作为一位新时代的女性,在普通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人生,默默奉献,始终保持一颗初心,用实际行动完美的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人生最宝贵的是青春,最无悔的是用汗水和努力见证成长。“工作上没有压力那是假的,但是面对压力我更要迎难而上,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要冲在前面,以身作则。今后我会继续努力,扎扎实实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苏瑞)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