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关于全县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的调研报告
浏览次数:13000发布时间:2021-09-17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9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侠带领有关委室负责人和驻会委员,对全县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进行了调研。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县老旧小区改造基本覆盖整个旧城区,共28个片区107个小区,项目总投资13.2亿元,其中专项债10亿元,计划工期3年。今年实施沱河路以北的8个片区45个小区,主要改造道路和雨污分流,提升人居环境,提高排水防涝能力。县政府十分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加强调度督导,发动居民参与, 科学组织实施,强化施工监管,严把工作质量。目前已完成20个小区,新建改造路面8.6万平方米,污水管网3.3万米,雨水管网2.2万米。

二、存在问题

一是资金到位率低。目前民生工程中央补助资金到位两笔,各为3000万元;专项债到位资金2000万元,与10亿元的计划差距过大。老旧小区多为公房或房改房,建成年代较早,大部分没有物业维修专项资金,增加了县级财政的负担。

二是部分单位配合不够。特别是综合管线产权单位的配合支持不够,主要包括移动、电信、联通、安广、电力、供水、燃气、路灯等管理单位,没有同步做好空中飞线的整治与梳理,县政府有待于进一步加大督促调度力度。

三是工程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升。受资金不足等因素影响,工程标准有所降低。部分群众对工程质量满意度不高,对改造效果有担忧。

三、几点建议

一要加强资金保障。积极申报上级政策补助资金,多渠道筹集资金,保障项目建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二要加强督查调度。县政府应健全督查调度机制,督促相关部门、综合管线产权单位、施工单位,加强配合、同频共振,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有关单位和周边群众支持、配合相关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施工氛围。

三要加强质量监管。加强项目建设监管,建立全过程监督机制,夯实各相关单位责任,充分发挥监理单位和群众监督的作用, 严把工程质量关,全力打造优质工程,切实把好事办好。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