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治理重复信访 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情况
浏览次数:5680发布时间:2021-09-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力抓好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9月16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乐带领监察和司法工委组成人员成立调研组,对县信访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县信访局,通过查看资料、个别访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和掌握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信访工作是一项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力、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政府和有关部门必须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群众合法诉求解决好,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调研组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分层次、全覆盖学习宣传《安徽省信访条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做结合、学以致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压实措施和手段。发挥信访联席会议的作用,增强部门、行业联动排查调处力度。对重点维稳对象,主要负责人要主动下访接访、了解情况,加强沟通、疏通情绪,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坚决做到将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减少信访问题尤其是越级上访问题的发生。三是健全绩效评价机制,落实监督考核。成立“治重化积”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压实专项工作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加强联络沟通,始终保持为民初心,用活政策为民解忧,既讲“法理”,又讲“事理”,还讲“情理”,解开信访群众的思想结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