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浏览次数:5315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15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相军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成武,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永乐、李秀侠出席会议,常委会各委室主任、驻会委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秀芳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精神、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且,根据党组学习计划安排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史专题学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对我们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系统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具有重要意义。人大机关要找准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定位,围绕推动法律法规有效实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开展精准有效监督,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运转。

会议指出,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完善法律法规知识储备,切实提高人大干部服务法治建设的能力,积极为推进法治濉溪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求,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加快补齐自身短板,持续完善履职知识技能储备,坚持实事求是,“身入”基层、“心到”基层,经常、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增强人大各项工作质效,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