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躬身一线 勇挑重担 ——记淮北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濉溪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张文举
浏览次数:5175发布时间:2021-09-08

 

连日来,每天在濉溪县濉溪镇新冠疫苗接种点都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穿梭在蒙村疫苗接种专车、群众等候区和疫苗接种台之间,为蒙村村民进行疫苗接种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以上就是淮北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濉溪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濉溪镇蒙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文举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张文举积极投身疫苗接种工作一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带领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志愿者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把践行初心使命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共筑群体免疫屏障过程中跑出“加速度”。

做好“基础动作” 用心坚守岗位

周芹英,平时住在县城闺女家,村里经常见不到她,电话也联系不上。张文举主动走访她的亲戚、邻居,了解她的情况,找到她的现居住住址,随后带着村民组长自驾车到她闺女家进行入户随访,通知她本人去接种疫苗。

“对照我们的人口册和基础台账,一个一个的打电话,核实疫苗接种情况。把没有接种疫苗的村民都找出来,引导他们主动去接种疫苗……”一接收到县里疫苗接种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张文举就立即组织召开村“两委”、村民组长和村民代表会议安排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每天傍晚参加完镇疫苗接种调度会之后,张文举就急匆匆地赶回村部召开蒙村疫苗接种推进会,安排部署明天的工作。中午加班吃不上饭,他就简单地吃份泡面凑合一顿。遇上白天不在家的村民,他就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加点地进行入户走访。一天下来,腰酸背痛、旧病复发,但他依然坚持把核对疫苗接种信息作为“基础动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岗位,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做好“创新动作” 用功走访宣传

“家里住几口人啊?都接种疫苗了吗?请让我们看一下您的接种单或者手机上的接种码,登记一下信息……”“明天早晨8:00到村部门口广场集合,我们有大巴车直接带您去镇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记得早晨吃好饭再来,不要空肚子,带着身份证……”不断地重复着同样的话,尽管声音嘶哑了,喉咙不舒服了,他也毫无怨言,还总爱多“唠叨”几句,消除村民的顾虑和担心,嘱咐他们接种注意事项。

8月25日以来,为响应镇党委的号召,做好“创新动作”,张文举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志愿者参与“敲门行动”,他带头深入村民小组、住户,戴着“小红帽”,穿着“红马甲”,手持登记台账,不厌其烦地挨家挨户敲门,开展地毯式入户大排查,登记核对人员接种情况,摸清未接种人员信息。并结合上门走访,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和接种咨询服务,大力宣传疫苗在保护个人健康、控制疫情方面的积极作用,帮助村民消除疑虑,积极引导未接种人员主动接种疫苗。

张文举做工作亲力亲为,能打入群众中去,村民们亲切地夸赞他为能放下身段的“亲民”代表、“亲民”书记。

做好“贴心动作” 用爱服务群众

天空中滴滴答答的下着小雨,在蒙村的村道上,疫苗接种流动车走走停停,不时的有医生从流动车上下来,到村里行动不便群众家中为其测体温、测血压、检查身体、打针……引导车前,张文举和村干部有的核对名单信息,有的打电话联系村民……都在为疫苗接种“清零”、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付出着努力,为全村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在疫苗接种攻坚期,为了让行动不便的人群也能顺利接种疫苗,张文举积极做好“贴心动作”,专门协调组织流动车进行上门接种或安排专人接送完成接种,为接种困难人群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做到“一对一服务”,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截至8月31日,蒙村应接种4275人,已接种4118人,接种率位居全镇前列。

张文举说:“作为一名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又是党员干部,在危急时刻,我理应挺身而出,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林征)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