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构筑免疫长城 巾帼不让须眉 ——记濉溪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刘素华
浏览次数:4924发布时间:2021-09-06

 

刘素华是濉溪县百善镇22个行政村中唯一的现任村党总支女书记。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村干部,她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为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在构筑免疫屏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克服困难、忘我工作。

龙北村共有7个自然庄9个村民小组,12周岁以上适龄接种人口2817人。疫苗接种工作开始之时,刘素华带头注射了新冠疫苗,成了全村接种疫苗第一人,以实际行动宣传了打疫苗的好处,消除了一些村民的顾虑。同时,刘素华每天通过召开会议、入户走访、播放广播、微信、短信、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使疫苗接种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在全村家喻户晓。

刘素华组织村“两委”干部落实网格化接种责任制,除指挥全村有序接种外,还包了小陈庄一个自然庄。另外由于包保张桥庄的村干部年龄偏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接收发送接种信息,刘素华又接替了这位老同志的包保工作。龙北村外出务工人员有1200多人,刘素华逐一指导他们就地接种。由于很多外地务工人员白天都在上班,晚上才能回复信息,刘素华时常等到凌晨才能休息,经常眼熬红了、睡眠不足嗓子哑了,但从来没听到她诉苦抱怨。

村民李三芹的儿子在外地打工,她住在县城孙女家。由于其孙女的小孩较小不能接送李三芹前去打疫苗,刘素华便用自已的私家车接送李三芹就近接种疫苗。在她的带动下,村“两委”干部纷纷用私家车接送行动不便人员接种疫苗。刘素华还主动联系配合镇卫生部门接种人员强化服务,方便村民在家门口进行疫苗接种。

刘素华的儿子在外地打工,儿媳在市里上班,照看孙女、孙子的担子自然落在了她的肩上。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后,刘素华有时晚上需要到镇上、村里开会,入户查访接种情况,只好把孙女、孙子托付给邻居照顾。儿子、儿媳得知后,既心疼孩子,又心疼母亲的工作辛苦。刘素华安慰儿子儿媳说;“疫苗接种工作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是国家的一件大事,我身为县人大代表、村总支书记,辛苦累些都是应该的!”(陈若奎)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