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赢得选民信任 为了百姓安康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代表陈美玲疫苗接种一线履职担当
浏览次数:1963发布时间:2021-08-29

 

陈美玲,今年44岁,安徽省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代表、镇计生服务所的一名普通职工。在疫苗接种一线,她勇于履职担当,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力助推疫苗接种工作,用平凡的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美丽风采。

因为连续多天的入户走访,8月25日夜,陈美玲突然感到心跳加快,身体不适。她清晨请了假,镇里领导让她多休息几天,但她说不能休息太久,因为她所负责的村还有未接种人员,还有很多工作等着去做。只休息不到一天,她又投身到疫苗接种第一线。

接种新冠疫苗,是抗击疫情最有效的武器,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必要措施。8月份以来,陈美玲在村“两委”的积极组织下,深入开展“敲门行动”,走遍了全村15个庄947户村民的家。

“耿庙村共有户籍人口3917人,12岁以上村民3407人,无禁忌人员接种率目前已达到90%以上。”陈美玲一边整理接种报表一边向记者详细介绍。耿庙村本地接种1320多人,在周边镇卫生院和县医院、县中医院接种500多人,在县外务工的本村1231人已经提供了接种证明,剩余的多是因病无法接种、部分联系不上的外出务工人员和出嫁后户口未及时迁出人员等,整体实现了“应接尽接”目标。

接种工作的阶段性成果离不开陈美玲和村“两委”干部日以继夜的辛勤付出。入户排查正是走访选民的一个好时机,自8月10日起陈美玲与村干部一道对全村进行全覆盖摸底排查,查缺补漏前期登记的信息,走访选民,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建议,请大家提出疫苗接种的“金点子”。根据选民的意见,陈美玲在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中耐心宣传引导,用心做好服务,真心为群众着想,恒心完成接种任务。陈美玲说:“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最重要的是要想着为群众办实事,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让群众放心满意,就能得到群众的信任和理解。”

“你们家一共几口人,都接种疫苗了没有?在外地务工的可接种吗?他们的电话号码是多少?”为准确获取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连续10多天,陈美玲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佩戴人大代表工作证,拿着人员底册表,带着摸排人员每天走村串户开展入户排查。每到一处,都耐心为村民宣传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发放接种禁忌宣传单,打消村民的疑虑。对入户走访不在家的村民,就打听电话号码,加上微信,或者第二天再来一趟当面宣传引导。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耿庙村70多岁的老人王玉英一开始对接种疫苗有抵触,因为害怕晕针不敢接种,陈美玲就反复做她的思想工作,告知她打疫苗的种种好处,不仅是对家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经过两次入户才促使王玉英老人同意接种。接种当天,陈美玲来到她家,专门前来帮助老人,为她“捂眼睛”,这一举动一下子让王玉英老人热泪盈眶。“对待我们老年人就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俺老百姓选出的代表,俺们怎能不支持。”王玉英老人感叹道。

耿庙村村民李莉莉正处在哺乳期,婴儿才5个多月,对接种疫苗有疑虑。入户走访时,陈美玲拨通了在外务工李莉莉莉丈夫的电话:“我不在家,我看谁敢给她打。”电话那头,态度坚决。面对不理解,陈美玲积极做李莉莉和其公婆的思想工作,她是学医学专业的,找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给他们细致讲解哺乳期不属于禁忌症,可以正常接种新冠疫苗,还给村民讲解哺乳期卫生常识,平时注意事项等。最终,李莉莉同意了接种。

像这样的例子多日来几乎天天上演,而陈美玲都能一一用耐心和真情化解,在用心对待群众中赢得群众的信任。(吴永生 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