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马香龙:基层履职尽责敢担当 当好疫苗接种宣传员
浏览次数:1849发布时间:2021-08-28

 

“老吴打过疫苗了吗”“魏大姐快去镇党群服务中心接种疫苗”“你把不能接种疫苗的证明给我看看”“老李,你腿脚不便,今天我安排车专程来接你打疫苗”……这是濉溪县双堆集镇人大代表、吴井村党总支书记马香龙近阶段最常说的。

3个多月来,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马香龙不分时间段、不分节假日,顶烈日、冒风雨,总是穿梭在吴井村,挨家挨户询问摸排,逐一登记,力争做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努力实现疫苗接种全覆盖。

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建立群体免疫坚固屏障,马香龙切实履行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职责,按照上级的统一要求和工作部署,对全村内的户数和人口数进行了详细的摸排,挨家挨户上门核查,了解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意愿,普及疫苗接种方面的知识,积极动员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不管是烈日当空,还是大雨倾盆,马香龙总是走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防疫宣传工作的第一线。”老党员赵成立介绍说,对于有顾虑的群众,马香龙给予耐心细致地讲解,消除群众的顾虑;对于不在家外出务工的群众,他逐人进行电话访问,动员他们尽快接种疫苗,并详细做好记录,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筑牢全民免疫健康屏障。

动员群众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马香龙号召吴井村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敲门入户”“地毯式”排查工作,通过亲自开车接送的方式,先后帮助村里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等460名群众成功接种疫苗,

每天晚上,马香龙都会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对各年龄段已接种和未接种人员进行数据分析,将数据分析情况提供给镇疫情防控办参考,有效地提高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精准度和推进度。每天早晨7点,马香龙都会和村“两委”干部进行简短对接,传达最新部署,安排工作任务,然后进庄入户,开展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宣传、讲解接种人群要求、普及接种注意事项以及疫苗接种的科学性、安全性和重要性,打消群众思想顾虑,动员未接种的村民尽快进行接种。

“现在的干部真好!特别是马书记,他挨家挨户动员我们去接种疫苗,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还安排专人车接车送,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们的健康,我们自己也应该主动去打疫苗,不能给国家添麻烦。”吴井村村民康佳杰深有感慨地说,他已经成功动员9名家人、邻居、亲戚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一天不完成,动员工作一天不能松。截止8月25日,吴井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经完成了96.8%,马香龙表示,他将继续带领村“两委”干部,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与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继续深入宣传动员,鼓励和引导符合条件的群众实现“应接尽接”,全力筑牢防疫安全屏障。(范胜明)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