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全面精准摸排 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濉溪县五沟镇人大代表助力疫苗接种
浏览次数:1596发布时间:2021-08-27

 

“家里有人吗?您好,我是五沟镇人大代表志愿者,新冠疫苗接种了吗?”“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连日来,问候声、敲门声在濉溪县五沟镇大街小巷、村庄巷道响起,这是五沟镇人大代表协助镇村各单位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地毯式”入户摸排,全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再提速”。

为落实疫苗接种“清零”目标要求,尽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五沟镇本着“应接尽接”的原则,组织镇直机关全体干部和全镇人大代表100余人组成12个排查组,分组持续下沉一线采取“敲门行动”,以不落一村、不落一院落、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力度深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摸排行动。

行动中,各小组深入街道门面、村庄巷道逐户逐人对家庭人口和12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精准掌握完成全程疫苗接种人员、已接种第一针人员、尚未接种人员和不适宜接种人员等各类信息,并向每户群众发放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新政策和接种流程,对存在疑惑的人员进行耐心沟通,打消顾虑,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采取免费接送、上门接种等多种方式,确保应接尽接。

“通过开展地毯式‘敲门行动’,不仅有利于做好摸排筛查、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等工作,也用最直接的方式,敲开了老百姓的‘心门’,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安全,同时确保了排查不漏一户、疫苗接种不漏一人。”五沟镇人大主席张平说道,下一步,五沟镇人大代表将持续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协助卫生院优化疫苗接种流程,督促镇村干部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持续加大摸排力度,彻底摸清未接种人员底数,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应接尽接、全员覆盖,实现逐村过筛、逐村清零。(孙楠楠)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