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初心依旧 见“疫”勇为 ——濉溪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丁刚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纪实
浏览次数:2280发布时间:2021-08-30

 

“我是村书记,有困难跟我说,有事情你找我!”濉溪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韩村镇大李村党总支书记丁刚说道。村庄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丁刚用自己的行动,在防“”战中发挥人大代表的引领作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了一道村庄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7月下旬以来,疫情防控警钟再次敲响,丁刚根据大李村的实际情况及时进行统筹分工。接种疫苗是实现群体免疫最高效的方式,尽快完成对全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的排查成为当前首要任务。连续多日,他夙夜在公,带领全村工作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不分白天黑夜通过电话联系、上门等方式对全村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排,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漏,对数据进行细心分类、登记,及时上报。虽然任务量大,时间紧迫,但是一想到只要多打一个电话,多排查一户,就能尽早了解全村接种情况,他分秒必争,饿了吃泡面,累了趴在桌子上眯一会儿,连续几个日夜的努力,终于摸清了全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在摸排中发现部分老人由于出行不便迟迟无法接种疫苗,针对这种情况,丁刚安排村两委工作人员为这些老人提供免费接送服务,主动搀扶老人,贴身保障老人出行安全,并在车上告知接种注意事项,为接种疫苗的村民提供全方位服务。对于其他未接种人员则根据实际未接种原因,入户打消接种对象顾虑,努力做到全体村民应接全接,不落一户一人。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大李村在村庄人员流动量大的主要路段设置卡口,对进出人员进行“二码联查”。对于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红码”人员,卡口严格做好测温、登记,督导返乡人员佩戴好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大李村通过发放宣传册,启动乡村“大喇叭”广播、流动宣传车队等方式来进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多措并举,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和遏制疫情扩散,全力守护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相信这一轮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我们的工作生活也会很快恢复常态。”丁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村书记的初心和使命。(刘宣志)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