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关于濉溪县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初审意见
浏览次数:2398发布时间:2021-06-22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要求,预算审查室对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进行了初步审查。

经审查认为,县政府及审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依法对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开展审计监督。针对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做好审议意见落实,提高我县本级预算和财政管理质量,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深化审计监督内容,推进预算规范管理。围绕全县高质量发展目标,立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准审计的职责定位,统筹审计力量在重大战略实施、财政资金使用、民生保障落实、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发展,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以规范预算管理、促进预算制度改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加大对突出问题、共性问题的分析研究,注重提出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制度建设、深化改革的对策建议,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及时堵住制度漏洞,推进提升财政预算管理水平。

二是加强国有企业审计工作,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全面推进国有企业审计全覆盖,通过审计工作的开展,着力发现国有资产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典型性问题,积极提出解决重大问题和推动改革发展的建议,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开发利用,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率,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三是强化审计监督结果运用,更好发挥联动监督效应。落实审计整改公开制,及时公开整改进度和最终整改情况,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加强整改情况跟踪监督,扩大深化审计整改成效,建立有效审计监督协调机制和整改联动机制。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