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贯彻实施情况
浏览次数:4766发布时间:2021-08-05

 

为进一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以下简称《消防法》)在我县的贯彻实施情况,8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县消防救援大队,详细了解消防日常工作开展、营房建设和器材装备等情况。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同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消防法》在我县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在落实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消防救援与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调研组建议:一是政府要加大投入,确保满足新时代消防救援装备的需求,各部门要明确自身职责,落实消防责任;二是对部分道路无消防栓、“三合一”场所存在安全隐患等历史遗留问题要高度重视,避免发生“小火亡人”事故;三是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各镇成立“消防服务中心”,明确消防专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社会面消防常识知晓率,进一步打通“生命通道”。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贯彻实施情况1.JPG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