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工作情况
浏览次数:1493发布时间:2021-06-15

 

6月11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教科文卫工委和社会建设工委组成人员成立调研组,对我县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濉溪县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站,新城中心学校,城关中心学校心理健康咨询室、多功能活动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学生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开展情况、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情况,同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关于学生身心健康情况的汇报,查看了相关材料。

调研组对濉溪县教育局及各学校在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要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加强体育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教育以及相关活动的开展,将心理课程纳入中小学校课程体系,全面提升学生身心健康素质;二要抓好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将心理健康课程培训纳入师训体系,加强师德教育,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将心理健康关爱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三要加强协同教育,推进“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学校教育”三结合,共同解决中小学生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心理和行为问题,保障中小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