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1657发布时间:2021-06-11

 

为全面了解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以下简称《种子法》)的基本情况,按照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安排,经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会议通过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种子法》执法检查。

为确保本次执法检查顺利进行,县人大常委会及时成立了执法检查组,制定了执法检查方案,召开动员会,组织检查组成员学习《种子法》及相关法律,力争执法检查取得实效。执法检查活动开展以来,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我县贯彻实施《种子法》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对于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建议,一要加大《种子法》宣传力度,提高相关部门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以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贯彻落实好《种子法》,全面提升种子管理水平;二是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售卖假、劣种子违法行为,规范种子生产经营市场秩序,确保种子质量;三是加强基层种业执法队伍和能力建设,提升基层种业监管能力、执法能力和育种创新能力,为维护《种子法》法律权威提供坚强保障。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