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议意见
濉溪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关于县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浏览次数:14493发布时间:2021-04-27

 

濉溪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结合前期调研与常委会审议情况,作审议意见如下。

会议认为,近年来,濉溪县人民法院认真履行刑事审判职责,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濉溪、法治濉溪建设,在惩罚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但同时也存在刑事审判力量不足、刑事司法改革力度有待加大、刑事审判质效有待提升等问题,对此,县法院应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

(一)充实法院刑事审判力量,整合审判资源。统筹解决刑事审判审判力量尤其是审判辅助人员短缺问题。主动适应刑事审判工作发展需要,深挖内潜,优化审判资源配置,提升专业化水平。

(二)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刑事审判质效。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压实司法责任制,强化庭审实质化。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完善便利律师参与诉讼机制,落实刑事辩护全覆盖制度。强化人民陪审工作,发挥公检法“三长”联席会议作用,加强公检法协调配合,统一案件证据标准,确保案件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

(三)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能力水平。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树立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刑事司法理念,采取多种培训形式,不断提高法官政治、业务等综合素质和司法能力,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人民法院认真研究处理,并于两个月内将处理情况送交县人大常委会监察与司法工委征求意见后,书面报告县人大常委会。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