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五沟镇人大:走访查阅选民接待工作
浏览次数:705发布时间:2021-03-31

 

为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充分发挥选民联络室阵地作用,3月25日,濉溪县五沟镇人大主席团对五沟镇选民接待室进行走访督查。

主席团先后来到东北片和东南片选民接待室,查看了接待选民的各项资料,详细了解了选民反馈的问题和落实结果,对人大代表的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镇人大主席团认为:选民联络室是人大代表和选民沟通的桥梁,人大代表在接待选民时要注重代表形象,认真听取民众意见、建议,从群众角度出发思考问题,敢于为民说话,加强人大上下联动,让选民代表联络室真正发挥出为民解难、促进和谐的作用。

主席团强调,选民代表联络室是打通联系选民“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阵地,要紧扣“为什么建”、“怎么建”、“如何出成效”三个立足点发力。一是明白选民联络室是打通联系选民“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要发挥人大代表参与社会治理的作用,引导代表更多地了解群众诉求、意愿,为群众排忧解难;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丰富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形式,认真开展固定接待日活动,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走访调研、视察督查、跟踪监督等活动;三是在开展集中接待选民活动中,代表们要认真倾听选民对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作好记录和解释。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交部门处理并回复选民,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做好解释工作,确保选民反应的问题“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曹奇)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