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南坪镇组织人大代表调研春耕工作
浏览次数:1190发布时间:2021-04-01

 “过去小麦进行一喷三防时间太晚,今年的一喷三防措施能不能早点落实?”近日,在濉溪县南坪镇半铺村,镇人大代表们在田间地头与村民们亲切交谈,你一言我一语聊起了春耕春管情况。

为确保春耕春管春种顺利进行,濉溪县南坪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联合农林中心、市场所等部门,实地调研全镇春耕春种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中,代表们详细查看农技指导工作记录、病虫情报等资料,全面了解春耕春管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代表们建言政府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农民“备战”春耕春管。

一要大力宣传普及知识。要在开展广泛田间调查的基础上,结合近期气象变化,通过宣传栏、村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定期发布特殊灾害性天气的应对措施,大力普及科学防治病虫灾害知识,切实帮助农户及早做好相应防治和补救工作。

二要着力开展技术指导。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走上田间地头,实地为农户提供春种的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采用现场技术培训、现场示范、发放技术资料等方式,向农民群众讲解春季田间管理的技术要点,提升农民春种春耕的科技含量。

三是积极谋划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围绕“农”字做文章,依托本地“小能人”“小能手”进行示范带动,以点带面,进行推磨式发展,并大力度推广见效快、收益高、低风险、高产能的农业种植,确保当年种植,当年见收益。(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