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代表工作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1345发布时间:2021-04-01

 

今年以来,南坪镇人大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常态化开展代表履职活动,推进代表工作提质提效。

代表联系选民

全镇5个代表活动小组、110名镇人大代表,12名市县人大代表定期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以村为单位制定接待接访值班表,各级人大代表固定每月15日开展接访活动,同时宣传法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调解矛盾纠纷。今年以来,汇总整理涉及环境卫生、街道整治、乡村道路、生产安全等方面意见建议20余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0余起。

南坪镇人大探索将代表联系选民做到无死角、全覆盖,把代表工作延伸到村民的家门口,使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成为一种常态。规范《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办法》,将人大代表个人信息、联系方式等进行公示,畅通代表联系选民渠道。各级人大代表通过走访、座谈、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加强与选民的联系。持续开展“代表走访脱贫户”活动,春节前后走访脱贫户200多户,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严防返贫现象发生。

代表视察调研

为全面推进代表调研视察工作常态化,镇人大明确年度代表调研视察的数量、主题,重点关注让群众得实惠的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全面提高监督实效。今年以来,为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以及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组织人大代表对全镇20个村进行自然庄环境整治测评督查,视察镇区内上海电气秸秆发电厂、3家光伏电站、1个农业产业园等重点项目,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及时向镇政府反馈,督促提高办理质量。

代表述职评议

代表向选民述职并接受评议有利于增强代表依法履行职务的主动性、自觉性,密切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提高选民对代表的信任感。今年以来,南坪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到各自选区向选民述职并接受评议。代表从本职工作、联系选民、发挥作用等方面,向选区的选民代表进行了述职,选民现场对代表的履职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民主测评。述职评议结束后,镇人大评选出优秀代表20名,在镇人大工作会议上进行表彰,进一步促使代表立足本职,发挥表率作用,更好地为选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