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孙疃镇人大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浏览次数:1921发布时间:2021-02-08

 

为接续推进、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效衔接,保持脱贫攻坚政策总体稳定,近日,濉溪县孙疃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通过对镇域内产业扶贫车间进行走访调研、听取车间负责人关于扶贫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代表们对建立扶贫车间、带动群众脱贫增收、促进集体经济发展、优化农村产业结构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代表们认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为此,代表们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持续壮大扶贫产业。发挥区域特色资源优势,总结运用好“扶贫车间+农户”“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带贫模式,确保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夯实镇村振兴产业基础。

二是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加大对脱贫人口职业技能培训力度,通过产业发展促进弱劳力、半劳力等家庭就近就地解决就业,保障这些群众基本生活。

三是不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体制机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农民的生活更加美好,让农村生活更有奔头。(伯广忠)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