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濉溪镇人大“五步走”规范述职评议活动
浏览次数:2565发布时间:2021-01-12

 

为加强县、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促使人大代表更好地行使民主权利,发挥代表作用。近期,濉溪县濉溪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按照“五步走”,规范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一、制定述职评议实施意见。为做好2020年度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镇人大主席团下发《关于开展县、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的实施意见》,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顺利开展述职评议工作提供制度依据。

二、确定选民代表,发布述职公告。按照年初制定的述职评议计划,分别安排口头述职和书面述职的人大代表人选。各选区根据实际情况,推荐确定20-40名选民代表参会,并及时发布述职代表及选民公告。

三、联系走访选民,形成述职报告。按照要求,参加述职的人大代表在述职前进村入户,走访选民,广泛征求选民意见建议,结合代表工作实际和履行代表职务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等述职评议内容写出书面述职报告。

四、及时召开述职评议会议。按照会前学习、代表述职、选民发表评议意见、填写测评表、会议总结等议程,组织召开述职评议会议。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到场,提供必要的指导。

五、加强结果应用,提高整改效果。述职评议结束后,及时组织开展结果反馈,就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协助代表做好整改意见的落实,切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濉溪镇人大 林征)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